您的位置:晶晶的博客>随笔>入职三年记---谨以此文纪念那即将逝去的青春

入职三年记---谨以此文纪念那即将逝去的青春

三年前的昨天我从广州南站踏上回乡的征程,三年前的今天凌晨5点从襄阳站下车,拖着行李在襄阳火车站广场陷入沉思,而三年前的明天我则进入了现在尚且还呆在这里的绿馥欣公司,这三年得到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

最近燥热,心情也跟随着烦躁起来;原计划本月底之前开通晶晶在线网站全部服务的,作为一个定位于传递(而不是传播)正能量、分享好玩有趣的网络平台,鄙人既寄希望于该平台能带给访客正能量和快乐,也希望提高流量后获取一定的回报;但进展似乎不如预想的那样顺利,恰巧明天就是我入职三年的纪念日,就写下此文,谨以此文纪念我那即将逝去的青春。我从来就是一个感性的人,一丢丢的不顺利都会让自己陷入无边无际的沉思......每当思绪纷飞,总感觉不吐不快,所以此文也权当是盛装我的思绪吧~

生活

也许是昨天与老友的闲聊,也许是前些日翻看了那尘封已久的求学时期的旧文,让我的思绪又回到了求学时期,此文本不该谈论那些尘封已久的过去的,只是现在的一切或许也就源于求学时期的种种......我从来不愿意去自找麻烦的回忆那段充满青春的奋进与悸动的岁月,因为自认为不堪回首;其实这种不愿意从一个侧面也反映了我的不敢面对,求学四年,至今我也无法很客观的给自己一个关于这段岁月的评价。时间是一切的杀猪刀,曾今以为的过不去早已流落在某个烟层之中,生活照样还在继续;红尘滚滚,渺茫如沙粒的我们终将埋没在历史的车轮之下。曾今以为有些人有些事会永留心头,却也会在柴米油盐的琐碎中散落在心底的某个角落;蓦然回首,历历往事在心头,谁道是与非,是非在心头。

正因为我从来就是一个感性的人,求学时期或许在同窗好友们看来我就是一枚地道的“愤青”,也正因为自己意识到了你的“心语”太多的呈现在他人的世界时就会导致他人的烦闷,也是在那时常利用网络留下了自己的心路历程,现在再来看这些文字,常会笑叹当时的稚嫩与眼界;但至今再看这些文字时,在字里行间我却依然能感受到当时贯彻心扉的“愁绪”,那些将或开心或苦闷或无助或失落的心情展露无遗的文字,现在看来或许即是财富也是对那时性格的记忆。

找来两篇当时的文章:

https://www.jjonline.cn/Life/Life/201004/0000000014.html

https://www.jjonline.cn/Life/Life/201109/0000000006.html

写了才几段文字,又想抽烟来着了,中学时期是不会抽烟也立志不抽烟的,结果进入大学的四年求学时期,我却依赖上了香烟。现在常常会有好友问我:“抽烟是什么味?你为什么要抽烟呀?”,一般此时就会陷入沉思,不抽烟的理由无非是自己的健康与身边人的健康,而抽烟的理由却有千百种,但真正的要坐下来去细谈为何抽烟时,谁又会在乎呢?所以,在关于去年的总结文章就提到立志今年要戒烟。

==

有时候会感慨,求学四年其实是自己不懂得自我调节与控制的四年,一丢丢”失恋“的打击就差点是毁了自己的全部,这也是为什么我花费金钱与精力创办晶晶在线网站,用于传递正能量与快乐最直接的原因。

==

这三年来,除了做生物发酵的本质工作外,为了排遣大部分时间的百无聊赖,自己还断断续续的选修着IT方面的编程知识,做IT是伤身的,更别谈我这种遇到一个解决不了的问题时就算熬上一个通宵也要解决的人更是伤身的,“抽烟提神”、“喝茶提神”,所以抽烟量、喝茶量也是“突飞猛进”,同事们经常笑称:”你桌边的垃圾桶就是烟头缸“、”你这不是喝茶,是吃茶叶,一杯茶三分之二的是茶叶“;从镇定精神、赶走困乏的角度来说确实是”抽烟提神、喝茶提神“,但谁又能切身的感受到这种生活的质量低下与对身体的摧残?

在这里呆了整整三年,昨天老友一句:”你还在那里“让我猝不及防,自来到这家公司时的满院荒芜和体系残缺,到现如今的体制逐渐完善、生产秩序井然,我们这群一直坚守的人是付出了心血与劳作的,这也是我不甘心在公司尚未见到曙光之前离开的根本原因。有人会说:”不离开是因为等着回报“,当然道理的浅层面就是如此,我想没有任何替老板打工的人不会想着无私付出不求回报吧!虽如此,所谓”等着回报“却也没有任何实质性的保障,只有口说无凭的”承诺“,某些时候”承诺“重如泰山,但某些时候”承诺“却又轻如鸿毛;这些年看惯了赴美上市成就了多少多少富豪老总的新闻,也看到了不少愁绪满腹的这些所谓富豪老总手下的得力干将们......这里就不一一列举实例了,我想说的只是跟对人、跟”好“人是很重要的。

颓废与堕落不一定是自我抛弃和坠入名利场,丢失了青春里该有的精气神是可怕的。除了戒烟,重塑自己的生物钟也是最近意识到的最重要的事情,自来到这里,从没仔细照过镜子看看自己,前些日子茫然的发现自己早已没有了青春里该有的那种愤慨激昂、眼神发光和神采奕奕,或许这就是长期生物钟不稳定的结果吧;年纪轻轻,不求王子般的万众瞩目与网络语言中所谓的”高富帅“,至少该有青春的精气神。昨夜辗转难眠,想了一大堆;往事不可追,咱这里谈不上”以史为鉴“,只是无论过往是好是坏,对自己都是有灯塔作用的。

大道理,人人都能说一大箩筐,但真正映射到自己身上时常常会手足无措,成长依然在继续,积累那些对自己的现在、将来或许会有益的一切都是必要的,选择或不选择,选项都会在那里。

转载请注明本文标题和链接:《入职三年记---谨以此文纪念那即将逝去的青春

相关推荐

哟嚯,本文评论功能关闭啦~

  1. #1

    襄阳人路过来支持一下,,

    孤星独吟 9年前 (2015-07-03) 回复
  2. #2

    看着就是很厉害的样子

    朱红色 9年前 (2015-07-01) 回复
  3. #3

    虽然不懂楼主在说什么,但看起来貌似很厉害的样子

    该昵称已屏蔽 9年前 (2015-03-03) 回复
  4. #4

    并不为楼主的标题所吸引, 也不是被贴子的内容所迷惑。 哥是来抢沙发的

    该昵称已屏蔽 9年前 (2015-03-03) 回复
  5. #5

    这是小尾巴吗?好紧张、第一次用、怎样才能装作经常用的样子?  妥妥的.....

    大型球磨机 9年前 (2015-03-02) 回复
  6. #6

    一次次的拜访,楼主感受的肯定是幸福甜甜滴........

    该昵称已屏蔽 9年前 (2015-03-02)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