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晶晶的博客>杂谈>无题

无题

11年买的1核1G低配云服务器又续费了,记得最开始还是47开头的ip后来强迫换了一次ip,一晃整整10年了。前几天爬了一趟梧桐山回来就撂了,坐着不是躺着也不是,索性回顾了下这十年来尚且还留在博客里的只言片语,十年来算上当年愤青时代的无意义文章200篇都没有,近几年琐碎心思多了疲于奔命,反而不怎么写博文了博客现在都长草了。

碎碎念

昨天梦到苏州这个地名,爬一趟梧桐山下来睡的深沉,梦境里都在反思当初鱼与熊掌选择的对错得失,醒来回思苏州从没去过,那里也没有魂牵梦萦的人,真的是累了二十来岁精力旺盛的年纪过去,连梦里大脑都是胡思乱想不受控制。慢慢的似乎理解了蝴蝶的那两只翅膀扇动的意义,人生路途中每个细微的决定或多或少的都将影响后来人生的方向,人生路途的复杂性与事物的复杂性别无二致。往事而不可追,错过的如维纳斯那缺失的臂膀,要理解那残缺的美必然需得经历残缺和不完美,俗气的说法就是代价,为了得到某些极力渴望的必然要付出后来必定会悔之晚矣的代价,但若时间重来就如那蝴蝶的两只翅膀,因为你不能带着日后萦绕心头挥之不去的犹豫。

为物质奔波与金钱做魔鬼交易,看了下初来深圳定下的没有放在博客里的5年规划目标,是该感慨时代发展之快还是该鄙视当时的自己定规划的时候眼光过于保守狭隘?换个角度从积极方面看当年毅然决然离开十八线县城汇入时代大军成为一粒砂砾也是没有错误的,只不过“出来混总要还的”总会有代价。

简单纯粹些

琐碎心思多了,想法多了动作就变形了,也难免心之所向渐行渐远。坚持的意义就是最终一定会达成所愿,除非一开始就愚蠢的定下了一个不可完成的目标,看着长草的博客再来谈坚持简直就是打脸。身处信息爆炸式产生和传播的时代,难免被灯红酒绿、功成名就、一夜暴富迷了眼。“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得不到怕失去走捷径是人之常情。看似好走的路对没有显赫家世或被雷击中的运气恰恰是最难走的,绝大多数走到最后是无路可走。

隐藏在纷繁复杂事物之下的最高深的道理往往看起来朴素无质甚至颇为简单,因为要对抗生物最简单的冲动---趋利避害。大巧若拙,大辩若讷---其实古人早就总结过了,只不过一直弃如敝履。从一个农村玩泥巴的小子到现在坐在电脑前无病呻吟似的敲下这段文字,是成长也从此背负了太多渴望得到和怕失去,毁了健康和纯粹的快乐,是否曾问过自己最近一次毫无顾忌放肆的开怀大笑是什么时候?其实有些纯粹的东西一旦失去就永远失去了,无论人或事。

回思往事种种,种因得果,现在的爬一趟山就动弹不得就是这果。

转载请注明本文标题和链接:《无题

相关推荐

哟嚯,本文评论功能关闭啦~

  1. #1

    每天要进步点儿,不要退步点儿, 会发现进步与退步相差的知识量很大。

    祭初 3年前 (2021-04-08) 回复
  2. #2

    生活在于简单,做人在于纯粹

    站元素主机 3年前 (2021-04-07)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