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晶晶的博客>随笔>2011,这一年

2011,这一年

2011这一年飞似的即将过完,回顾这一年,人生荆棘满路,但柳暗花明又一村。

开年,11年的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打了酱油,这一年一个不好的开端。接着失落的回家,回家后才知道母亲病了很久了......或许这也算是09年伊始到11年的这些年中的不作为、不顺利而得到的报应吧,不过这个报应也实在是太让我无法承受了......如果这真是报应、如果这一切的现在都是我一个人所造成的,如果可以重来这些年,我宁愿承受比这失恋所带来的锥心之痛还要难受的代价,哪怕是全世界都背叛了我也情愿承受,而不是让我亲爱的母亲如此病重!

年中,带着无限伤感离开了待了四年的学校,而这个时候母亲的病也更加严重,带着亲人们的期盼满怀信心的直奔珠海,原先想着:就先当一年的老师积攒一些资金后再做深远打算吧;第一次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看着喧嚣的人们,看着忙碌而又必须奔波的人们,我动摇了,难道这一年就只是为了钱?随后带着无限的歉意,别了热心的室友到处求职、投简历,而心中又无比的牵挂病重的母亲,艰难而又无奈的在珠海、广州、深圳三座喧嚣的城市里奔波,想着也许就能够找到一份既能满足自己求钱的本能又能积攒一些将来混世界的资历的工作......那段时间一直寄住在珠海另外一个室友哪里,一待就是半个多月;这个时候想想那一段初入社会的经历,乃至现在的这份离家如此之近又能存下部分资金还能为将来混世界留下一些什么东西的工作我不禁感慨,还好有你们这样一群对我无私提供帮助的友人们,感谢你们。

这种情况下,手头所带的钱也看着看着越来越少,又要担忧家里病重的母亲,焦急而又浮躁。最后还是靠朋友才找到了目前所待的公司。

七月末,带着满心的挫折感离开了广东省回到了待了四年的襄阳,回到这里是迫不得已也是情势所逼;虽然最后一次离开这里的时候心里还在暗自发誓:在未有任何惊人的成就之前这一生也许从此不会再踏足这个让我留下了无限的伤感的城市了。现在再来想一想当时坐广东南站到达州的火车在襄阳站下车的情形,现在仍然止不住的感叹,生活不易、现实无奈;凌晨四点多从襄阳站出口拖着好似跟我一样带着无限思绪的行李放在广场之下,跑去那边小卖部买了一个面包、一包烟,狼吞虎咽的吃完了面包就在哪里一根接一根把那包烟抽了个精光;那在广场的一个多小是我想了很多,我想落后就要挨打、我想没有资本的人就没有资格谈条件谈理想、我想在校的时候不该为了某个不属于自己的女人而堕落而浪费如此多的奋进的机会、我想如果没有我,母亲是不是不会如此操劳了一生却再也没有机会来享受她从来都没有想要过的子女们的回馈?.......那一夜,思绪杂乱,却是如此之真。

六点整,拖着行李挎着那个到现在都不舍得扔掉的破旧的背包,坐上了久违的公共汽车回到了待在学校周围的朋友那里,一睡就是大半天,而到现在还不敢跟亲人们坦诚自己的行踪,因为还未稳定。当天傍晚时分睡醒之后,跟着朋友出去吃了一大碗牛杂面,就立即联系了现在早已离开这个公司的当时的销售部们牛经理,陈说了自己的求职意向以及约定了见面时间;这个时候才算是舒展了下紧张神经。

带着友人介绍的即将要去求职的公司的基本情况,很顺利的见到了牛经理。而这个时候距离踏上回到襄阳的火车才不到三天,火车上待了一天半不到,却好似经历了整个波折起伏的认识那般如释重负。第二天就跟舅舅同了电话汇报了自己长途奔袭的情况,还记得那是7月2号的下午......而这个时候父母都还不知道我早已不在广东。

一个月后,在确认我离或去的意愿能够被公司所接受的情况下才果断在电话里让父母得知我的现状。哎,现在想一想那段没钱、看不到自己的未来、前景的岁月里的日子,苦、累。还好,所有的一切都只是暂时的,煎熬也不过是上天磨砺你的一种形式罢了。


如果说人生的精彩在于不确定性的惊喜的话,我情愿相信这是一句安慰人心的善意的谎言。杀到广东省,在广东省内三个大城市间杀来杀去得那段日子,我的体验只有一个------资本,没有资本的人没有资格谈条件。所以,无论将来的路怎么去走,积累人生的真才实学的资本才是关键,其他的都是某一件事成或者不成的影响因素,而这些影响因素在资本的面前都是可控的;与大家共勉之。

这一年另一个最大的体验就是在目前这个公司中的日常工作、生活中所感受到的。善为人师是很好的事情,俗话说的好“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所以在之前广东省失落满怀的经历后我是尽力的想让在一起共事的同校的师弟师妹们明白我的感悟,其目的也不过是想让他们少走或者不走我所走过的弯路.......但,善为人师也不是什么个好差事,人生之中有许多事情是可唔而不可言的,不然只会被沦落到夸夸其谈罢了。我从来不在乎别人的误解,因为在乎你的人不必要,不在乎你的人你在乎了这误解也无济于事,但是这一次我在乎了,因为事情的根源不过是我自己一手造成的罢了;但在乎了又能如何?每个人的经历是不同的,每个人对一件事的看法的方向是不同的,不可也不会千遍一律;后来经过长时间的深思,告诫自己,多看比多说要来的痛快而又无所顾忌;所谓祸从口出也不过如此吧?!

现在坐在公司的电脑前面,跟一年前、两年前带着满怀的失恋的失落与悲切写着某些悲天悯人的感慨的今天不一样,释怀了许多在某个年龄阶段所可能会经历的心路历程。我们都在成长,而成长都不可避免的要“受伤”。

明日会如何?而明天的明天又会如何?那是我们所不能控制的,我们所能决定的也不过是今天的当下。我们唯独需要时刻提醒自己并去珍惜的就是自己所还拥有的亲情、健康。

借用网络上的一句话来结束自己2011年的总结:你所浪费的今天,是昨天死去的人奢望的明天;你所厌恶的现在,是未来的你回不去的曾经。

转载请注明本文标题和链接:《2011,这一年

相关推荐

哟嚯,本文评论功能关闭啦~

  1. #1

    写的很真实,对即将出社会的我有了一个警醒,希望能交个朋友,qq:1259920090 ,博客:http://www.cnblogs.com/jtjds/

    向婷风 8年前 (2016-05-11)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