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晶晶的博客>Linux>linux环境变量相关配置文件的区别

linux环境变量相关配置文件的区别

/ect/profile

/ect/profile登录操作系统时,为每个用户设置环境信息,当用户第一次登录时,该文件被执行。也就是说这个文件对每个shell都有效,用于获取系统的环境信息。

/etc/bashrc

/etc/bashrc每一个运行bash shell的用户执行此文件,当bash shell被打开时,该文件被读取。也就是说,当用户shell执行了bash时,运行这个文件。

~/.bash_profile

~/.bash_profile每个用户都可使用该文件输入专用于自己使用的shell信息,当用户登录时,该文件仅仅执行一次!默认情况下,他设置一些环境变量,执行用户的.bashrc文件。

~/.profile

在Debian中使用该文件代替.bash_profile文件,例如:ubuntu中。

~/.bashrc

~/.bashrc每个用户的bash shell的信息,当用户登录时以及每次打开一个新的shell时,执行这个文件。在这个文件里可以自定义用户专属的个人信息。

转载请注明本文标题和链接:《linux环境变量相关配置文件的区别

相关推荐

哟嚯,本文评论功能关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