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晶晶的博客>Linux>微软云(windows azure)中国试用体验

微软云(windows azure)中国试用体验

今儿有幸收到微软云在中国的运营商世纪互联发来的试用审核通过邮件,记得这个申请还是6月份提交了,过了这么长时间,我还以为把我的试用申请给忘了呢~以下是目前试用的一些情况。

1、依据邮件提示注册账号(这个账号应该以后可以直接使用的)

2、登录进入azure控制台(地址:https://manage.windowsazure.cn)


顺便扯下,微软云中国的https链接证书还是cnnic下发的呢~cnnic终于掐住微软中国的某些命脉后也让微软用起了其提供的ssl证书。

3、开通"虚拟机-virtual machines"(其实就是个大号的vps或者类似于阿里云的云服务器),界面如下:

扯一扯:进入azure管理平台,竟然大部分都是英文,虽然看米文也没压力,但是azure都本土化进入中国了,为何还不提供中文呢?

Tips:以下所有截图请点击大图查看原始截图


操作步骤:

页面左下角点击”NEW“弹出如下界面,不再细致介绍,都是些简单的英文,直接上图:

(这部依据需求选择开启的端口并可以定制端口,后点击右下角钩钩即进入了初始化虚拟机)

azure现在初始化一台虚拟机速度快了许多,大约3分钟左右这台虚拟机即初始化并启动完成。进入如下界面:

点击虚拟机名字即可进入该虚拟机的管理界面,同时会展示一些必要的信息。

我选择的open logic centos6.3,实际上就是centos穿上了微软的马甲(centos 专门为微软云提供的定制版,与普通的centos没有啥区别);控制面板中都有ssh链接地址、ip地址,而用户名则是之前操作步骤中所输入的普通用户名。

获取到ssh的必要信息后,即可putty登录这台大号vps了。

笔者putty登录进去后,一如往常yum安装必要软件,但发现老提示”You need to be root to perform this command.“ 着实让我郁闷了一会,原来azure默认禁止root用户登录进入系统,而申请开通虚拟机时所填入的用户名只是个马甲....嗯,马甲,暂且这么说吧~需要sudo -s下再次输入密码才会拥有root权限。

[ajing@ajing ~]$ sudo -s
[sudo] password for ajing:
[root@ajing ajing]#
安装软件神马的,以及DB还在整,就不多墨迹了。总体而言,azure试用的配置给的比较充裕,最多4核Cpu、7G内存,然后似乎是流量限制、不限带宽。看给的ip地址就知道也是BGP线路,试了下IO,比阿里云好许多,可能是底层架构的问题吧,这个不是咱们所操心的。

另外,看试用界面开通虚拟机时的几个选项,似乎型号不多,只有五款。预计我所申请的这款4核cpu、7G内存正式销售后价格在8k到1w左右,如果价格低于我的预期,果断入手一台。

转载请注明本文标题和链接:《微软云(windows azure)中国试用体验

相关推荐

哟嚯,本文评论功能关闭啦~

  1. #1

    sudo -s.....
    不是 sudo -i 吗?

    liufu 9年前 (2015-09-07)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