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晶晶的博客>随笔>廉价的自尊

廉价的自尊

很久没动过键盘来专门敲一堆的文字了,最近不知为何总会烦躁不安、什么都不想做,而其实也就是这样什么也没做但依然莫名其妙的感觉力不从心……想起前些年的自己,卑微的总替别人着想,想着怎么去“讨好”他人,而大多时候似乎只是“不领情”罢了,那个时候手中的笔就是记录这些繁杂的思绪以排遣无尽的忧愁最好的工具,现在想来那只不过是心路历程的一个阶段,一段卑微的自尊被践踏后的不满。

人的自尊是个很奇妙的东西,有时会很在乎有时却毫不在乎。有时为了所谓的自尊可以用性命去换取却有时由于那所谓的自尊而害死自己。

人心是脆弱的,谁又舍得去伤害谁呢?而谁又愿意自己被无情的践踏了?若我不愿意,谁也无法如此低贱的看清自己的自尊,人就是这样,有时候为了心中某个不合理的殷切希望哪怕事实上已经是绝望还会一步一步的退让自己的原则,最终落得个尊严全失,何必呢?

当自己情愿卑微的默默无闻的为他人做些什么的时候不也是那可怜的自尊最廉价的时候?如果不作贱自己,谁又会让你感到如此的低贱?而谁又能对你呼来唤去?需要你的力量时对你百般“疼爱”,不需要你时连“多余”这样的词都无法形容你的低贱,何必呢?何必将这自尊在自己手中弄得如此廉价?

自尊不廉价,而在乎你是否作贱自己罢了。自己把自己弄丢了, 慢慢的再睁开眼, 其实自己还是自己, 被桎梏的只不过是是自己的心罢了。

转载请注明本文标题和链接:《廉价的自尊

相关推荐

哟嚯,本文评论功能关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