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晶晶的博客>杂谈>入错行的IT程序员

入错行的IT程序员

今日登陆微博随便看了看,又是一个程序猿加班猝死的消息【https://weibo.com/2656274875/zwIWpFFnT】映入眼前,联想到之前百度、金山等公司的it部门员工猝死案例【https://weibo.com/1497475195/zwI8Z9J9P】,无不触目惊心。

也许你今日看到的桌面程序很好玩也很好用;也许你今日看到的app界面很清爽功能很有趣味性;也许你今日看到的网站界面很酷功能也很强大....但是你或许不知道,这些都是天朝IT公司的的程序猿(程序员)们辛劳付出的结果。可惜唯一不知道的或许就是这伤神、伤身的程序开发透支的是那些程序猿们年轻的生命;记起一些程序猿聚集的群里面的词汇来了,程序猿、程序媛、码农、码畜、IT民工、设计狮、攻城师.......无一不透露了这些个职位的艰辛。

程序代码是有艺术的,读一段功能实现巧妙、写法优雅乃至具有开创性的程序代码对程序猿来说就如看到一个清新秀丽、温文尔雅的姑娘那般,醍醐灌顶。这不是程序代码的错,更不是入错行的程序猿们的错,那错又在哪里呢?

前几天微博上这张图也很火

【原始微博:https://weibo.com/2066453175/zwqFU229U

记得当时我似乎想说些什么,但敲入评论框的字又被我给栅掉了;现在想想,图就能说明一切了,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亲,加不完的班就不加了,追不完的前程就暂时搁一搁。

转载请注明本文标题和链接:《入错行的IT程序员

相关推荐

哟嚯,本文评论功能关闭啦~

  1. #1

    第一次评论啊,好紧张啊,该怎么说啊,打多少字才显的有文采啊,这样说好不好啊,会不会成热贴啊,我写的这么好会不会太招遥

    该昵称已屏蔽 9年前 (2015-03-03)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