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晶晶的博客>杂谈>悖论

悖论

好久没在博客里码字了,一方面是因为最近一直在配合公司一名大佬做iso认证体系文件,另一方面最坑爹的是这周老病结石犯了,疼的不行、烦躁的不行,所以安定不下来;而最为关键的是,每每提笔要写的时候却总也找不到合适的话题。从九月离家赶到公司开始到现在,中途发生了许多的事情,结石病犯了之后回过头来梳理自己的心绪,恍若隔世的感觉;有些悬而未决的问题总要解决,也总要慎重的前行......

一个人的价值体现在他的位置上,所有其他的都可以认为是暂时的。反思自我,总觉得我现在的位置很尴尬,做着执行总监一样的事享受着民工一样的待遇、拿着自己看着都心寒的工资;虽有万般的理由,却也弥补不了心中的那份失落,更加抚平不了心中的忐忑,最坑爹就是这次结石病犯了还没有医疗保险的报销。也许可以说:这只是暂时的,公司发展好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加之现在锻炼的机会难得,要好好把握,但是这种状况何时是个头呢?各种猜测、疑虑让自己处于了一种濒临崩溃的地步,做事没精神、没激情那是自然而然的了。最怕的就是恶性循环,事情也会在这种恶性循环中接连发生。

在这公司待了一年多了,反思这一年多的时间里的点点滴滴,可以用赌博来形容所有的一切思索过程。在机会与暂时的一时得失面前何者更为重要呢?我想很大一部分人会看重机会,我也不例外。但是现在我动摇了,因为最直接的是不能很明显的看到前景。赌博之说并不是空穴来风,自这次结石病犯了之后我一直在反思,如果在机会面前我所需要解决的一切与经济有关的问题都不能解决的话,这些穿着机会外衣的理由是不是过于苍白?俗话说“人比人气死人”,所以我不太看重与他人对比所带来的困惑,但是现在我不得不考虑了;有人说公司3到5年后要上市,上市之前会有员工股派发;有人说凭你现在的工作积累,走上执行总监的位置是迟早的;有人说就算你不在这个公司做了,就这段时间所学到的东西也足可以养活自己了...........在我看来,这些或许都对,但这些看起来非常光鲜的理由,不过是这场赌局的筹码罢了;如果赌赢大家皆大欢喜,如果赌输除了所谓的工作经验什么都不是,但是站在大局上来说,这些所谓的工作经验出了这个行业又有什么作用呢?这个时候再来回思自己现在所拿的回报(暂时不考虑是不是有资格拿的更多),就连最基本的自我的经济保障都无法得到满足,更别谈除了工资之外的福利待遇以及是否喜欢襄阳这个地方了.........有一丝的寒意。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的去留在这个现在完全可以算作是一场无法预知的赌博。

有人或许会说,不行就走,行就留下。话是这么说的,但是具体到某些事情的时候,哪怕是一丝一毫的可变因素都是致命的。刚刚跟友人聊天,友人又提到了“在外面一切靠自己的能力”的问题,我在想生物专业的我是否有勇气跳行做别的事情?我在想都等待了一年多了,这个时候走了是不是太过于莽撞?

人是一个非常奇怪的动物,总会在取舍之间摇摆不定。也就是在这种取舍之间把自己整的精疲力竭。而最后一切的决定都得由自己来下。

悖论回到了起点,也回到了终点。

-----------------------------------------------------------------------------------

做ISO认证体系虽然单纯的是为了拿证而做,但是实际上牵涉到了许多实际运营的问题;所以做了一些体系化的可以实际应用的东西出来,在做这些文件的过程中,或许关于管理上的一些东西可以逐渐体系化了。


基于上述的悖论和这半个多月来的一些系统化的总结工作所理清的上述悖论中提及到的所谓“工作经验”的问题,再加上前几天突然犯的结石病带给我的冲击,我决定系统化所有在这里所学到的东西并彻底的系统化实践一次后再决定去留。

转载请注明本文标题和链接:《悖论
分享到:

哟嚯,本文评论功能关闭啦~

  1. #1

    demo 特使

    12年前 (2012-11-08)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