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晶晶的博客>随笔>给自己理清下接下来生活的思路

给自己理清下接下来生活的思路

最近状态一直不好,心情烦躁,做啥都不顺,好在出问题的地方都是需要引以为戒的;前车之鉴,当为后事之师,整夜整夜的无法入眠也终于让自己清醒的看到了自己。

厚积薄发,如水般的宁静,波澜不惊,却一直都有奔流入海的理想,慢慢冲刷出河道,却打开了一条永久奔流无阻的通道直达浩瀚大海。反思自己,一直以来都很自以为是,积极发挥为人师表的作用其实是傲慢的一个测向表现,纵使能乘风破浪,也抵不过具有偏见的人的固执,反观自己,其实也就是内心深处的一种自傲的体现罢了。平常心,温和口吻,万事亲力亲为,专业知识需要学,生活知识更少不了。

忽然想起这段时间低落的最直接的导火索的问题,这也让自己体验到缘份的问题并不是人在一起就能被拴在一起的……有句话说的好“如果我不愿意,在谁面前都不会卑微”,之所以“矛盾”越积越多,只不过是放任了一些、在内心说服自己妥协了一些罢了。万事莫强求,求之不得反而落下了心病。

不强求不代表不上进,一个积极的心态带上那个永恒不变的理想,纵使一生孤独,也不能让自己流于平庸。

有针对性的学习,提升自己的内在才是关键。

转载请注明本文标题和链接:《给自己理清下接下来生活的思路

哟嚯,本文评论功能关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