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晶晶的博客>Linux>Linux系统CentOS6.2临时目录使用内存文件系统挂载

Linux系统CentOS6.2临时目录使用内存文件系统挂载

文件系统IO不给力时,可以使用linux下的tmpfs文件系统也就是/dev/shm文件代替常用IO读写文件保存的目录。

tmpfs是Linux/Unix系统上的一种基于内存的文件系统。tmpfs可以使用服务器内存或swap分区来存储文件。

tmpfs主要存储暂存的文件。它有如下2个优势

1、动态调节文件系统的大小。

2、闪电般的读写速度。

因为典型的 tmpfs 文件系统会完全驻留在内存 RAM 中,读写几乎可以是瞬间的。 同时它也有一个缺点。  tmpfs 数据在重新启动之后不会保留,因为内存上的数据本质上就是断电易失的。所以有必要做一些脚本做诸如加载,绑定的操作。

tmpfs不具备持久性,重启后数据不保留,请务必注意!

以下仅做一个示例,将CentOS6.2下的典型临时目录/tmp挂载到tmpfs文件系统上,加速临时文件读取速度。

mkdir /dev/shm/tmp #在tmpfs

chmod 777 /dev/shm/tmp #

mount --bind /dev/shm/tmp /tmp #/tmp的tmpfs
转载请注明本文标题和链接:《Linux系统CentOS6.2临时目录使用内存文件系统挂载

相关推荐

哟嚯,本文评论功能关闭啦~

  1. #1

    楼主,请原谅我的自私!我知道无论用多么华丽的辞藻来形容楼主您帖子的精彩程度都是不够的,都是虚伪的,所以我只想说一句:您的帖子太好了!

    该昵称已屏蔽 9年前 (2015-03-03)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