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晶晶的博客>前端>HTML页面设计之UI层面的一些问题总结

HTML页面设计之UI层面的一些问题总结

又有好久没写过技术博文了(虽然只是一些小问题的集合);今天有机会再来写一段。

问题一:IE下的a标签点击后出现虚线方框的问题,如图:

ie超链接点击后的虚线方框

这个问题目前只在IE系列浏览器中出现,而在ie中出现也是有前提条件的,在做UI布局的时候将该A标签进行了display:block,也就是原本内联的a标签通过css改为了区块,那么在点击该种类型的超链接之后该a区块是会显示出一个虚线方框的,如图所示。

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较多,本人测试后认为能够用的有两种:一种可以通过js强行blur使其失去焦点即可;而另外一种则更为方便,直接在css文件中加上一小段代码即可,也是本人所推荐的,代码如下:

a:focus { 
outline: none;
}
a {
outline:none;
blr:expression(this.onFocus=this.blur());
}

问题二:采用css-sprite技术的页面布局结构在IE6.0中出现溢出的问题。

该问题的焦点就在于css-spirite技术的盒子理论,需要显示一张图片中的某一部分元件而不是整张图片,所以在css以及html的容器定义中,就会出现一个背景盒子,而在ie6.0下,当背景图片的大小比这个所谓的“盒子”大的时候就会产生高度的溢出,这样就造成了布局的混乱,那么这个问题是否有办法解决呢?

其实也只是一段代码的问题,非常的好理解,既然你要溢出,那么我就指定高度,指定高度后还没完,它还想溢出,那么再来一句overflow:hidden即可,你想溢出可以,但是你必须得给我hidden掉,也就是隐藏咯。

overflow:hidden;
转载请注明本文标题和链接:《HTML页面设计之UI层面的一些问题总结

哟嚯,本文评论功能关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