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晶晶的博客>主题>晶晶的博客会员中心插件Juser介绍

晶晶的博客会员中心插件Juser介绍

发布J2模板时就说要提供一套会员中心插件,起码得实现最基本的评论管理、登录状态下直接输入评论;然后还可以扩展支持各大开放平台的OAuth方式快速登录.....等等,罗里吧嗦一堆理想化的功能。

结果呢,实现起来非常复杂和麻烦,emlog内核里掣肘的东西太多,而且会员中心这东西得配合模板风格,而模板又是一个可变性非常大的变量;考量了几个月最终还是开始往构思的方向去实现这个会员中心插件了,修修改改、改改修修,经常性的想撂挑子不写这玩意了----因为模板的不同,会员中心的界面样式要去适配,非常麻烦,而会员中心这种功能,倘若站点用户较少,就回归到了“然并卵”。写css的时候经常性的犯难,这个width设置成怎样适合?怎样去兼容众多模板?这个Node该怎么写不会与众多模板中的Node冲突......等等诸如此类吧。

索性,最后强忍着各种掣肘的东西,在不考虑兼容众多模板的情况下,基于J2实现了这个会员中心的基本框架和基础性功能(当然还未完全完成)。

本博客已安装上这个处于开发状态的插件Juser,可以去试一试:https://blog.jjonline.cn/?plugin=juser

Juser截图

前面抱怨了很多,问题总要一个一个的去解决,Juser插件的基础性原理很简单,复用emlog的加密类处理用户的密码明文,数据库保存密文,增强基本的安全性;因为要进行用户评论管理,所以需要将emlog评论表也就是comment表(有前缀)的mail字段增加一个index[当然,这个功能启用插件时会自动处理,无需手动alter table add之类的],开放平台登录功能就更简单了,不再吧唧。

最后这个插件仍然处于婴儿期,是否继续优化、改进鄙人很需要各位访客的意见,留言反馈吧~~~~~仍然是源于众多模板的样式各异的问题,Juser暂不会发布到emlog插件区,鄙人开源了Juser的基础框架代码(许多界面功能并未实现,比如说:Juser后台设置界面),有需要的朋友可以clone后自己修修改改以适配你自己的模板,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jjonline/juser 当然,你也可以请我给你做一个专版~Enjoy Yourself!

最后的最后,我仍然想说,某种意义上来说emlog会员中心插件“然并卵”。

转载请注明本文标题和链接:《晶晶的博客会员中心插件Juser介绍

哟嚯,本文评论功能关闭啦~

  1. #1

    加我QQ8040250,你模板有问题

    何博客 9年前 (2015-08-29) 回复
    • @何博客:问题肯定是有的,bug可以直接在留言里反馈的[可爱]

      晶晶 9年前 (2015-08-30) 回复
  2. #2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Cheat"旧序 9年前 (2015-08-28) 回复
  3. #3

    晶晶啊,模版微博两个字是你故意打错的吗?

    伤羽 9年前 (2015-08-09) 回复
    • @伤羽: 这都被你发现了,流水账记账薄而已嘛

      晶晶 9年前 (2015-08-23) 回复
  4. #4

    这个插件是不是注册之前评论的用户名偷用他的邮箱就可以莫名顶替了
    还有大家头像好像都小GGGGGGGG

    伤羽 9年前 (2015-08-05) 回复
    • @伤羽:存在这个问题,倘若细心一点就会发现juser_data表预留了一个enum型的is_active字段(github里有所有源码),默认值n,后期需要添加一个邮箱效验功能,发送效验邮件并点击相应的url才能效验通过[很普通的一个邮箱效验步骤],并将is_active字段改为y;另外针对被偷用邮箱也很简单,当真正所有者发现已被注册,可以通过找回功能找回被偷注册的账号,问题是这些功能虽能实现,个人觉得短期内并无实际意义。

      晶晶 9年前 (2015-08-05) 回复
      • @晶晶:没细看表单都,哪天看看github里的源码,估计挺复杂的

        伤羽 9年前 (2015-08-05)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