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晶晶的博客>随笔>落寞的情怀

落寞的情怀

很久没写过碎碎语了,接近两个月的时间也没做过任何的程序开发工作了;这段时间似乎进入了一种很宅很宅的状态,而一旦宅起来,就会胡思乱想,不由让充满斗志的身心倍感疲惫与落寞。

这一年来压力一直比较大,无明业火时而直冒三丈,而宅则会让自己处于一种非常不理智的状态,许多时候的许多压力都是自己遐想出来的。

想起去年的五六月,离校之际的情景,不由感慨一年之内自己内心的变化是多么巨大,有过煎熬有过失落,到了最后如果硬是要找一个词语来形容的话,就成了落寞了,视若无睹或者麻木的感觉。每个人都有自己生存的权利,不免会在群体之中产生这样那样的碰撞与摩擦,也就自然形成了许许多多的时候都需要有一种先入为主的揣摩对方内心深层次想法的必要。这种活很累,也正是这样,才形成了社会群居的复杂性;自然法则也就自然而然的存在于每个无法脱离群体而独活的个体之上。

为了生活或者为了生活的更好,每个人都在逐渐的放弃内心最原始的美好憧憬,有些是不得已,有些是不适宜,而有些则是不可能。故而在做某些自认为是舍本逐末的事情的时候,虽然是不甘心亦是必须不可。

在校时总觉得学多少书本知识才是关键才是人上人的理智做法,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如果无法将这些书本知识合理的应用,一切都是白搭;而另外一种更悲惨的情景便是当你需要哪些书本上“高端”知识来解释所见到的“不可思议”的事情的时候,却卡壳了。

计划是美好的,行动才是最关键的,如果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停留在一个美好的策划中就能成为现实的话,那么还要这么多的诸如凿壁借光、卧薪尝胆的故事干嘛。落寞的情怀,无非是一种不得志的发泄。想起三年前的这个月的某个日子里,蚊子似乎是刚刚出来遛圈的时候,拉上大学宿舍的某位仁兄跑到古人认为只有是高尚品德才配设立的学校边的某处“牌坊”前,坐在那里遐想,似乎自己的思想遨游在宇宙间的某处混沌处,空明却舒坦。忽然思念起一位女孩了,思念起那最为美好的年华里在成长的年代里,那一幕一幕的类似话剧那般的场景里的她,想起那美好纯正的年代里的花儿是别样的红艳。人都是寂寞的,因为得不到;而因为这个世界的表面平静却暗潮涌动人又是复杂的,单纯只看到“寂寞”是片面的,因为得不到。不知是在哪里看到过的某句话,越是得不到的在余下的生命中才是最值得怀念与记忆的,而怀念到了最后也只不过永远的只是停留在这个层面,再也不会相见;“相见不如怀念”或许就是这个场景下的某种衬托吧~

做web开发一瞬就有三四年光阴了,在看看自己做的东西不免感慨,从有到无,而许多大层面上的实现还没做出来,有时候会感慨计划不如变化,明明看着很好的策划案却在某个瞬间由于没有实现或者实现的不够完美而让自己失望透顶。做站如做人,根基要稳,不然什么什么都是虚的。也只有踏出第一步后才会在摸索中逐渐成型;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勇往直前。

所学的专业知识在逐渐的深入了解这个行业后也变得匮乏起来,落寞.....我们都需要走的更远。

转载请注明本文标题和链接:《落寞的情怀

相关推荐

哟嚯,本文评论功能关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