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晶晶的博客>随笔>最近要做的一些事

最近要做的一些事

点击查看原图

年关将近,感觉有点静不下来了,最近做事效率很低,事情也很繁杂,搞的茫无头绪的;公事、私事一堆一堆的都需要逐个理顺,逐个突破。

公事吧~得做个年终工作总结与展望,这个工作是看不到的繁多,既要总结过去一年内的工作上的得失,又要以一个主人翁的意识来展望未来一年的工作安排;这块实际想法很多,但大多受制于减少支出成本的考虑,一切就不那么顺利了;这块预计需要1至3天,届时形成一篇公事的博文吧。

另一块就是处理完手头的资料归类、整理。各种从行政上到生物工程技术上的各种可公开、不可公开的材料、资料、文件太多了,打算做个在线的文件管理器,利用服务器计算能力自动归类、查找;这个功能从代码到上线使用预计需要1至2个月的时间,3至5天内提出该bs软件的架构、设计细节吧~这块实际上也有私事层面的功能需求吧,借着给公司做在线文案管理系统,顺便把自己的文案管理系统也做出来了,底层代码都是一致而已。

以上两块都是看不到的工作内容,大部分需要在pc上完成,以文字、代码形式呈现结果,剩下的一块非常重要的工作就是菌种的传代优化与库存产品的年终前最后一次彻查。这块工作内容程序已定,预计5至7天内完成。

------------

私事吧~自我的年终总结已经完成,关于未来的展望也没必要在博客里公开的太多,不然只会显得矫情。把几个务必要做的私事汇总下,算是立下了军令状吧~免得届时又拖拖拉拉的,整的不愉快。

第一要务,完结去年下半年接的几个网站开发私活的收尾工作,这块预计1至2天内完成,预计下周末之前可以收工,具体时间安排以公事为先,私事为后,不然本末倒置就不好了。

第二要务,汇总两年来的关于互联网的一些思索,为即将到来的由自己主导的网络项目做出可行性文案,这块内容全部在pc上以文字内容呈现,预计需要10至15天,非工作时间均需逐步开展,放年假后持续完成。自己做项目都是钱啊,关于钱的问题自然要小心在小心,仔细再仔细了。

好了,写完这些,心态基本已平和不少,今儿5号,具体安排也做个勾勒吧~

5至10日:工作的总结与展望,期间夹杂规划公司内部使用的文案管理系统(OA)架构设计、逻辑设计。

10至17日:菌种传代优化与库存产品彻查。

17日至年假前:OA系统底层代码构建、OA之UI界面构建。

私事6日至年假前:所接网站开发任务收工与代码优化、交付另外一套系统。


转载请注明本文标题和链接:《最近要做的一些事

相关推荐

哟嚯,本文评论功能关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