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晶晶的博客>Linux>Nginx服务器软件的相关简介

Nginx服务器软件的相关简介

Nginx ("engine x") 是一个高性能的 HTTP 和反向代理服务器,也是一个 IMAP/POP3/SMTP 代理服务器。 Nginx 是由 Igor Sysoev 为俄罗斯访问量第二的 Rambler.ru 站点开发的,它已经在该站点运行超过三年了。Igor 将源代码以类BSD许可证的形式发布。nginx目前发布的稳定版为1.2.3,开发版都已达到1.3.x;由于0.8.x以及0.7.x系列出现过文件类型解析漏洞,建议升级至最新稳定版1.2.3或者1.2.2

Nginx 超越 Apache 的高性能和稳定性,使得国内使用 Nginx 作为 Web 服务器的网站也越来越多,其中包括新浪博客、新浪播客、网易新闻、腾讯网、搜狐博客等门户网站频道,六间房、56.com等视频分享网站,Discuz!官方论坛、水木社区等知名论坛,盛大在线、金山逍遥网等网络游戏网站,豆瓣、人人网、YUPOO相册、金山爱词霸、迅雷在线等新兴Web 2.0网站。

在高并发连接的情况下,Nginx是Apache服务器不错的替代品。Nginx同时也可以作为7层负载均衡服务器来使用。根据网络上的测试结果,Nginx 0.8.46 + PHP 5.2.14 (FastCGI) 可以承受3万以上的并发连接数,相当于同等环境下Apache的10倍。  

4GB内存的服务器+Apache(prefork模式)一般只能处理3000个并发连接,因为它们将占用3GB以上的内存,还得为系统预留1GB的内存。该测试作者曾经就有两台Apache服务器,因为在配置文件中设置的MaxClients为4000,当Apache并发连接数达到3800时,导致服务器内存和Swap空间用满而崩溃。  

而这台 Nginx 0.8.46 + PHP 5.2.14 (FastCGI) 服务器在3万并发连接下,开启的10个Nginx进程消耗150M内存(15M*10=150M),开启的64个php-cgi进程消耗1280M内存(20M*64=1280M),加上系统自身消耗的内存,总共消耗不到2GB内存。如果服务器内存较小,完全可以只开启25个php-cgi进程,这样php-cgi消耗的总内存数才500M。

由此,nginx作为web服务器软件,其性能不可小觑。

转载请注明本文标题和链接:《Nginx服务器软件的相关简介

相关推荐

哟嚯,本文评论功能关闭啦~

  1. #1

    贵站在我博客上的留言我已经看到了,真诚奉劝一句,路只有自己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走才有成就,靠垃圾评论拿来的所谓的流量那这个站还不如不做。l

    i,橡子树 12年前 (2012-09-12) 回复
    • @i,橡子树:嗯?神马情况?没到过你的站留言啊!

      晶晶 12年前 (2012-10-29) 回复